践行人才培养战略,远东大学圣达学院、艾能学院双双揭牌

时间:2019-09-28 21:09:25       来源:新众网

金风送爽,秋桂飘香。值此祖国70华诞佳期,为落地远东人才发展战略,圣达学院、艾能学院双双举行揭牌仪式。

圣达学院揭牌

9月24日圣达学院在泰兴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集团首席行政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庄太纬,投资人、资深顾问、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投资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远东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妍妍,圣达电气董事、总经理李民,圣达电气监事、总经理工作部高级总监刘美华出席会议。

蒋锡培发言

蒋锡培在揭牌仪式上发言,他谈到,远东在建设之初立志要建设成学习型组织的志向始终未变。圣达学院的揭牌,是圣达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圣达每一位家人学习提升的需要。圣达人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要为高铁事业、城市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圣达人的智慧和能量。他希望圣达在日后的建设发展中能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同频共振,只争朝夕,追求极致,拥抱未来。

庄太纬作贺词

揭牌仪式上,庄太纬首先对圣达学院的揭牌表示由衷的祝贺,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远东大学在子公司学院建设上的组织战略布局,他指出,圣达学院的揭牌明晰了远东大学的功能定位,完善了组织架构,优化了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在未来开发电气化优质课程搭建专业的共享平台方面,圣达学院将继续贡献重要力量。他相信未来圣达学院在人才发展的科学规划与布局下,定能培育出更多专业化人才,同时为组织的发展添砖加瓦,让远东大学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一步。

揭牌仪式现场

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李民和庄太纬共同为圣达学院举行揭牌,标志着圣达学院正式成立。

李民在会上发言

李民表示,圣达学院的成立对圣达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圣达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载体。他指出,未来的竞争是人才以及文化软实力的竞争,圣达学院的发展目标就是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承载起培养人才、规范管理、建设文化的重任,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当下圣达在学院的建设过程肩负着传播知识、提升能力、建设文化、搭建平台这四大责任。圣达学院将有针对性培养实用性与专业性人才,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强思想素质教育,加快母子公司的融合,打造成与外部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周东佼授课

周东佼为圣达学院开启主题《明心净心久为功,自信自强志必成》的第一课。她从道的内涵引入,指出在当下这个充满不确定性、新兴产业和新兴技术活跃的数据化新时代,我们唯一能“保养”自己的方法就是勤学、挑战和坚持,要沿着学习者、思考者、践行者、分享者这四个角色不断转变思路,建设提升自我,培养自己从环境中看到机会、辨别机会、抓取机会的能力,如此才能找到自信、自强的自己,圆满自己的人生。

合影

艾能学院揭牌

9月26日艾能学院于上海艾能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艾能电力)隆重举行揭牌仪式,远东控股集团首席行政官、远东大学执行校长庄太纬,投资人、资深顾问、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投资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远东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妍妍,投资人、艾能电力总经理、艾能学院院长朱柯丁,艾能电力董事、副总经理童建民,艾能电力副总经理蒋海燕出席会议。

庄太纬发言

庄太纬首先对艾能学院的揭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远东大学的发展理念及建设历程,阐述了大学在子公司学院建设上的组织战略布局。

庄太纬指出,艾能学院的揭牌为明确远东大学的功能定位、完善组织架构、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开发优质电力课程、搭建专业化共享平台贡献了重要力量。他相信艾能学院未来在人才发展的科学规划与实施下,能培育出更多专业化人才,为集团的经营发展添砖加瓦,让远东大学朝向世界一流企业大学的目标更加迈进一步。

朱柯丁发言

朱柯丁在发言中表示,艾能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正是依靠着一支强有力的设计人才队伍,艾能学院的成立是对过去工作方式方法的传承,也是人才培养规范化、系统化的新起点。

朱柯丁指出,艾能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核心是围绕组织发展需要,以人为本,有针对性地提供员工所期望的培训教育内容,建立学习型组织。在电力行业进入转型的关键时刻,人才的培养要明确方向,指引未来方向,培训更要承接战略、业务发展需要,学院要建立多渠道职业发展模型以助力员工成长,同时要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开展专业学术技艺、应用研究,重视自身项目经验的萃取与传承,加强对标同行的管理经验。他希望艾能学院的成立能对员工未来个人发展起到桥梁和阶梯的作用,在学院建设过程中体现行业特点更展示艾能特色,成为艾能人成长发展的摇篮。

揭牌仪式现场

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朱柯丁和庄太纬共同为艾能学院举行揭牌,标志着艾能学院正式成立。

周东佼授课

下午,周东佼为艾能学院开启主题为《持之以恒赢未来》的第一课,与在场学员分享了生动的职场案例与定律,她激励大家要终生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厚积薄发,学习改变不了生命的起点,但能改变生命的终点,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提升自我的心性、格局与高度。

关于远东大学

远东大学创建于2010年,历经发展,目前在集团层面已包含生产学院、营销学院、管理学院、致良知四合院,同时,福斯特学院、安缆学院、水木源华学院、京航安学院、圣达学院、艾能学院均相继成立,远东大学的组织架构逐渐完善和充实的同时,也将更好地肩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工作,更好地助推组织战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