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颜值女生喜欢喝蜂蜜,原来因为这样

时间:2019-09-05 17:48:14       来源:中华网河南

在身边很多高颜值美女的购物车里发现了蜂蜜产品的影子,细问之下,她们告诉我,蜂蜜美容功效显著,而且比化妆品健康还无副作用。其中,几个在使用蜂蜜的妹子,皮肤特别好,感觉多年的苦逼奋斗的岁月根本都没在她们脸上留下什么影子。

惊奇之余,如获至宝,就想着赶紧去给媳妇儿买几瓶蜂蜜试试,比那些价格看着就让人心疼的化妆品实惠多了。不过,给另一半买,还得先做一下功课,最起码能说明本人对她是用心的。说心里话,无可否认,本人虽然不太帅,但对老婆还是很温柔而且对特别用心滴。一查资料,才发现蜂蜜被称为“美容圣品”绝对是有道理的。

一、蜂蜜美容功效

药典显示,蜂蜜味甘性平,长服蜂蜜补髓益精、明目悦颜,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强志、轻身、不饥不老。《神农本草经》云:蜂蜜“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本草纲目》说蜂蜜入药“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延年”。

在唐代,曾广泛流传这样一个故事:唐玄宗李隆基的女儿永乐公主面容干瘪、肌肤不丰,后因战乱避 居陕西,常以当地新产的蜂蜜泡茶饮用,3年后她竟出落得丰美艳丽、丰姿绰约,判若两人。蜂蜜美容功效可见一斑。

现代研究表明,蜂蜜是世界上唯一不会腐败变质的食物,原因是其含有天然保鲜营养素和抗氧化作用,特别是它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的作用,用蜂蜜洗脸能够加快我们肌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肤的抗菌力和活力,能够有效的减少黑色素的沉积,预防肌肤干燥,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白皙、细嫩、光滑,同时还能够预防粉刺和消除皱纹等,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

二、直接涂抹美容法

用蜂蜜直接涂抹有很好的美容效果。1998年日本《读卖新闻》家庭版上曾发表一篇专访,介绍女作家平林英子青春永驻,根本不像80岁的高龄老人,脸上 没有一丝皱纹。记者问她用哪类美容抗皱剂,她回答说:自己从来没用过美容霜、珍珠霜、抗皱剂之类的化妆品。我只不过每天早晨拿纱布蘸些蜂蜜汁擦脸,几十年 如一日,一直坚持不断。这是家母传授的,她老人家活到90岁,脸上皱纹也很少。

药理研究表明,用蜂蜜涂抹于皮肤外表,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 裂、生长,常用蜂蜜涂抹的皮肤,其表皮细胞排列紧密整齐且富有弹性,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或除去皱纹。

通常涂抹的方法是: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 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以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地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三、蜂蜜面膜美容法

用蜂蜜做面膜,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常用的蜂蜜面膜有:

1、蜂蜜鸡蛋面膜 取鸡蛋清1个放碗中搅动至起泡,然后加入蜂蜜20克调匀。洗浴后将其均匀涂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风干,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次。此面膜能润肤除皱,驻颜美容,有营养增白皮肤功效。

2、蜂蜜柠檬面膜 取蜂蜜10克隔水加热至60℃,加入柠檬汁10毫升调匀。洗脸后均匀涂于面部,20~3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可促使皮肤白嫩。

3、蜂蜜橄榄油油面膜 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加热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用时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洗净,每周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润肤祛斑,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

4、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加搅拌边加入淀粉10克,搅匀。洗脸后敷于面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常用可使皮肤滑润、柔嫩。

5、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6、蜂蜜玫瑰面膜 取蜂蜜60克,玫瑰汁10毫升,燕麦粉30克混合调匀。洗脸后敷于脸上,30分钟后洗去,早晚各1次。此面膜适用于治疗面部黑斑。

四、蜂蜜洗浴美容法

将蜂蜜直接加入温水中,配成 1% 左右的蜂蜜水溶液,洗脸或洗澡,特别是“蜂蜜浴”对消除疲劳功效明显,还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洁润滑。

也可以在沐浴之前,用蜂蜜涂抹全身,尤其是脚底、膝盖、 手肘等部位要多涂一点, 10 分钟后,进入浴缸浸泡,然后再用香皂洗一遍,洗完澡后,会觉得全身滑腻如凝脂。

此外,还可用蜂蜜 500 克,鲜菊花 100 克(干品 25 克),先将菊花加水煎煮,二沸后去渣取汁,与蜂蜜一同加入到洗澡水中,浸泡全身约 20 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每 3 ~ 5 日沐浴 1 次,可使皮肤光洁细腻,并有美容、香身的作用。

五、蜂蜜验方美容法

中国人食用蜂蜜日久,源远流长,在民间也积累了很多蜂蜜美容验方。所谓验方,意为经过使用证明确有疗效的现成药方。我也整理了一下,分享如下:

验方1:蜂蜜10克,大米饭团。先用大米饭在脸上擦一遍,再用清水洗净,然后将蜂蜜均匀涂于脸上,20分钟后洗去,每3日进行1次,此方能增白去皱、嫩肤。

验方2:蜂蜜、西红柿各200克,将西红柿洗净捣烂榨汁,把汁兑入蜂蜜中调匀,洗脸后均匀涂于面部,每2日1次。此方可使皮肤强健、润滑、细嫩、增白、光泽。

验方3:蜂蜜1匙,鲜牛奶2匙,将两者混合均匀,涂抹在皮肤上,可防止皮肤老化。

验方4:蜂蜜50克,干红葡萄酒15毫升。将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早、晚洗脸后涂脸、手。此方能润肤养肤,除皱美容,养颜悦色。

验方5:蜂蜜20克,醋20毫升,将两者混合加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此方有养颜嫩肤作用,适用于皮肤粗糙者。

验方6:蜂蜜、酸奶各1份,面粉适量。将其混匀制面膏,敷面及颈部,待自然干透后,再用湿毛巾轻擦洗净。此方能使皮肤清洁细腻,减少皱纹。

验方7:蜂蜜20克,蜂粮20克。将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早晚涂于面部,此方能祛皱,增强皮肤弹性。

验方8:蜂蜜50克,青浮萍150克。将青浮萍去杂质,洗净晒干研成极细末,加入蜂蜜调成软膏,每晚睡前涂面,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此方适用于雀斑、粉刺。

验方9: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杯中,用21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当水饮用,能消除老年斑。

验方10:蜂蜜45克,大白菜叶2片。将大白叶压碎,拌以蜂蜜搅和均匀,然后用纱布过滤绞汁,每日早晚用脱脂棉蘸汁轻轻涂在面上,再按摩数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去。能除粉刺。

验方11:蜂蜜200克,枇杷叶500克。将枇杷叶加水8000克,煎煮3小时,过滤去渣,继续加热使成稠膏,加入蜂蜜和匀,煎熬收膏即可。每次服15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此方适用于粉刺患者。

验方12:蜂蜜、桑椹各300克。将桑椹挤汁,用纱布滤于陶瓷器皿中,文火熬成膏,加入蜂蜜调匀,日服1次,每次1~2汤匙,开水调服。此方能乌发养颜,适用于头发早白者。

验方13:蜂蜜1汤匙,牛奶半杯。将其混合均匀,洗完后用该混合液在头上摩擦,过15分钟后洗净,能使头发油黑发亮。

蜂熊三蜂蜜是源自太行山脉的成熟蜜。太行山海拔上千米,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85%以上,绝佳的自然地理特征孕育了各种野山珍及药用百草、花等植物,有“天然药库”的美誉。

太行山脉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养蜂人,我们是养蜂世家,所销售的蜂蜜都是纯天然的成熟蜜,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自主商标品牌。

我们郑重承诺:如销售假蜂蜜,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请大家放心购买。

注意:蜂蜜虽然是营养丰富的天然滋补保健食品,但绝非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更不能用蜂蜜代替药物来治疗疾病,另外一定要确保食用的是真蜂蜜,食用假蜂蜜对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了解更多蜂蜜食用蜂蜜养生知识或购买产品,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