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蜂蜜对吸烟者的功效:抽烟喝蜂蜜有好处

时间:2019-09-05 17:54:40       来源:中华网河南

如果说,列举男人有几个不良习惯让女人们不能容忍,无论怎能列举,抽烟绝对会名列其中。因为,除了饱受二手烟的危害,女人们还很担心另一半的身体。抽烟有害健康是有目共睹的常识。但是,一旦成瘾,香烟对男人们就着不可拒绝的诱惑,其中道理你懂的。看着心爱的另一半沉迷于烟雾缭绕,你一定很心疼,一定会想尽办法让香烟对他的身体的危害降到最低。现在,推荐一款健康对缓解男人抽烟危害绝对有效的健康食品——蜂蜜。

蜂蜜可润肺止咳,清热解毒。《本草纲目》记载:“蜂蜜,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乎,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溃疡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药品化义》有:蜂蜜采百花之精,味甘主补,滋养五脏之说。近现代中国中医学界泰斗张锡纯认为其性“其凉滑润,为清肺润肺、利痰宁嗽之要品也”。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体最易吸收,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那么,如何食用蜂蜜润肺呢?有几种食用方法可供参考:

蜂蜜水。取蜂蜜适量调水饮用即可,方法最简单便捷,但需要注意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高温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蜂蜜南瓜饮,原料:南瓜250克、蜂蜜15克将南瓜蒸熟后捣泥放凉,加蜂蜜拌匀备用。早晚饭前空腹吃50克。

蜂蜜生姜萝卜饮, 原料:新鲜白萝卜1斤、生姜30克、蜂蜜30克做法: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同放入榨汁机打碎,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花生枣蜜汤,用花生米、大枣适量加水煮至软烂,取汤放温后加入蜂蜜,每天喝2次,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花生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于止咳有非常好的效果,大枣则可以补气治咳,加入枇杷蜜后更增强止咳祛痰的作用,所以花生蜜枣汤对痰多咳嗽效果也不错。

润肺止咳推荐食用洋槐蜜、荆条蜜、枇杷蜜,经常吃蜂蜜的朋友反映这三种效果比较好。现在纯正的天然蜂蜜很难买到,在市区可以托乡下熟人,去蜂农那里买了寄给你,蜂蜜纯不纯还要自己会分辨。

蜂熊三蜂蜜是源自太行山脉的成熟蜜。太行山海拔上千米,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85%以上,绝佳的自然地理特征孕育了各种野山珍及药用百草、花等植物,有“天然药库”的美誉。

太行山脉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养蜂人,我们是养蜂世家,所销售的蜂蜜都是纯天然的成熟蜜,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自主商标品牌。

我们郑重承诺:如销售假蜂蜜,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请大家放心购买。

注意:蜂蜜虽然是营养丰富的天然滋补保健食品,但绝非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更不能用蜂蜜代替药物来治疗疾病,另外一定要确保食用的是真蜂蜜,食用假蜂蜜对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了解更多蜂蜜食用蜂蜜养生知识或购买产品,请扫描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