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业务 精准选拔——远东大学2019年内部讲师试讲认证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30 11:42:50       来源:新众网
12月27日,远东控股集团2019年内部讲师试讲认证在远东大学知识学堂顺利举行,这标志着远东内部讲师队伍不断壮大,高素质讲师队伍建设再次升级。本次认证特邀曾先后任华为大学培训运营经理、特变电工集团学与发展中心主任、百年基业TTT专家马京为专家评委,使得认证更具权威性、合理性。

投资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 股票代码:600869)副监事长、电缆产业资深顾问、首席专家汪传斌,集团党委委员、投资人、智慧能源电缆产业资深总监兼电缆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强,投资人、智慧能源电缆产业高级总监兼电缆公司总经理助理周丽平,投资人、智慧能源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兼电缆产业高级总监陶存书,投资人、智慧能源电缆产业高级顾问梅听娣组成内部评委组,对参会的各位讲师进行认证和点评,本次活动由陶存书主持。

认证会现场

陶存书作开场致辞

陶存书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对以往远东课程讲师管理的梳理,远东大学对课程讲师管理日益完善:相比以往讲师认证主要以人为主,由讲师结合自身经验及擅长内容准备课件并参与认证不同,自2019年开始,对讲师的要求调整为以业务需求为主,确定待开发课程,并围绕课程匹配讲师。

他还指出,与以往对讲师认证选拔门槛较低不同,此次认证在制度中对讲师选拔标准更高,并将在明年工作中更多赋能、更多培养,以吸纳更高素质的讲师不断壮大远东内部讲师队伍,深化人才传承工作。

试讲认证环节

马京作点评

马京在听取各位与会讲师约十分钟的试讲授课后分别指出其存在的优点及不足,凭借丰富的培训经验及一针见血的观点让众多讲师耳目一新,结合各位评委对每一位学员课程的讲解,对后续打磨优质课程、提升授课技巧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汪传斌赋能

王小强赋能

周丽平赋能

梅听娣赋能

陶存书作总结

陶存书针对此次课程讲师认证作总结发言,以课程为主线的课程讲师体系搭建要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更好的发挥服务业务、提升管理的作用。他勉励各位试讲学员以此次试讲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现有课程,力争打造精品工程。同时,他要求,远东大学明年应加强讲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讲师队伍的荣誉感、归属感,真正让远东的内部讲师成为远东的一张名片。同时持续赋能提升,使之不仅成为远东优秀知识和经验的传播者、文化的传承者,更可以服务行业及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他期待每一位内部讲师都能满怀激情的投入远东的教育事业,为远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焦高素质讲师队伍建设

讲师认证再开新篇

近年来,随着学习型组织的不断完善,员工对培训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为实现公司知识价值的传承和创新,远东大学对内部讲师的选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内部讲师认证

与2014-2018年以来一直以讲师为主线不同,2019年讲师认证实现了从“以讲师为主”到“以课程为主”的点到面的转变。这一转变不仅使得更多员工的不同培训需求得以满足,还开发了更多优秀管理人员、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加入讲师队伍,推动建设传、帮、带的人才培养动态体系。

远东大学将讲师队伍作为学员与课程的重要连接点,讲师自身的专业技能、授课水平直接影响课程效果。因此自2019年起远东大学通过升级讲师管理体系——制度中严格讲师选拔标准、明确讲师分级标准来提高讲师队伍整体素质。同时,远东大学通过以能力定等级、以价值定激励、加强赋能与管理等举措引导内部讲师自我提升,为学员带来更实用、更有价值的课程。

打造更完善的学习型组织

培育创新创优生力军

作为远东学习型企业定位的重要平台,远东大学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公司战略为指导,以绩效改进为目标,搭建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开发人才培养路线图,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并输出源源不断的人才队伍;完善知识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宣扬并传播企业文化,不断扩大远东文化的影响力。

安缆学院揭牌

为打造更完善的学习型组织,远东大学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将远东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下沉至远东旗下各个子公司。如今,已设有江西远东电池学院、圣达学院、安缆学院、水木源华学院、艾能学院、京航安学院六大子公司学院。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扩张教育版图,培育出更多创新、创优的高素质人才。

未来,远东大学将继续向“创建世界一流的企业大学”不断迈进,做强做优,赋能各子公司、普惠产业链条、辐射慈善事业,实现从企业内部的人才培养和赋能平台逐渐扩展至利益“全价值链”和“全社会”,真正凸显远东“教育事业”的地位,为远东控股集团打造“学习型组织”、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增码赋能。

合影